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四个着力!易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推进“两个覆盖”提质扩面增效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永海)今年以来,易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积极开展“拉网式”全面摸排,特别是在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党建上积极探索,按照有无党员、是否建立党组织等情况建立台账,摸清企业性质、党员数、职工数,确保做到“应建尽建、应建必建”,不断提升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着力扩大党组织覆盖面。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目标,努力实现把支部建在个体私营企业上,哪里有个体私营企业哪里就有党支部。针对小微企业、个体户、专业市场分散范围广、人员流动大的特点,易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协调县市场监管局发挥其职能优势、信息优势,结合企业年报数据,先后调查走访辖区内125家小微企业、556家个体户,摸清工作对象底码,对未建立党组织且条件成熟的“小、个、专”建立党组织。

着力加强选派党建指导员力度。按照“有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没有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的总体要求,易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协调易县行政审批局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审批阶段先进行前期谋划,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成立时,只要有3名党员的就成立支部,党员人数不够的,由易县组织部和“两新”组织党工委协调派驻党建指导员后再行审批。通过派驻党建指导员,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导向,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努力消除“空白点”,扩大党的组织工作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着力推动党建示范点建设。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根据“绽放易县新颜值、跑出易县加速度”发展目标,统筹考虑易县党建基础、品牌定位、特色亮点等要求,分别在生态旅游、绿色建材、钢铁铸造、养殖加工等领域创建了16个“一点一特色、品牌创新姿”的“星火”党建示范点。这些“星火”党建示范点积极传授党建工作经验,引导支持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党组织共建、活动公办、资源共享,通过精心打造,在全县形成了“纵横相连、品牌各异、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带,从而达到了“连点成线、连线成带、千姿百态、亮点纷呈”的效果。

着力提升队伍建设质量。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作为重点,择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树立典型强引领。在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上,选派非公企代表杏林医院党支部书记作典型发言,提振“两新”组织信心。制定培训强本领。通过现场观摩党建工作示范点,邀请专家、教授授课等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明确标准强考核。对“两新”组织各支部从阵地建设和制度建设、日常工作表现情况、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三个方面制定考核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