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中级法院与市妇联共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原潞潞)日前,保定市中级法院与保定市妇联共同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据介绍,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重点针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积极履行监护职责情况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初步建立起法院“发令”、妇联“指导”、家长“学习”的工作模式,通过发布家庭教育令、定期回访、组织专家培训、普法宣传等方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同时,该中心与市中级法院的少年法庭、保定妇联的“知子花开·服务万家”家庭教育指导站有效对接,共同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借助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保定两级法院将延伸司法职能,强化协作配合,构建保护未成年人严密体系,并拓宽宣传渠道,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全方位、多维度地做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