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6家企业通过“中国绿色建材产品”最高级别认证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最新获悉,保定市河北顺安远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建材产品,顺利通过认证审核,荣获“中国绿色建材产品”最高级别三星级认证。

据悉,“绿色建材认证”是由国家住建部、工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推动的一项高含金量的国家级建材评价审核工作,于2021年5月1日在全国范围全面启动,是对企业所提供的产品通过绿色健康认证的有力证明,也是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建材有关应用要求主要的采信范围。“中国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认证,要求产品质量是满足国标优等品或优于国标,是生产高标准产品品质的证明。

市住建局绿色建筑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评价指标涵盖面广、要求严格,评价的范围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还涉及到原料供应、制造及运输在内的多个过程,在品质、能耗及发展方面都需要符合绿色发展方向。此项荣誉的取得,为保定市装配式建筑领域和绿色低碳发展书写下精彩一笔,有力促进了保定市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保定市结合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不断发展,积极推广绿色建材应用,不断加强建筑工程设计规范与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联动。目前,绿色建材应用已纳入《保定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明确了绿色建材在绿色建筑建设的材料占比和具体目标,为应用推广提供了依据。

未来,保定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认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政策措施,试点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记者李扬 通讯员任瑞杰)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