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今年前5月 保定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62亿元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5日,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退税减税稳大盘 提速提效添活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五个月,全市落实减、退、缓、免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已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达62亿元。其中,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两个月已为企业办理退税款37.16亿元,加上一季度落实的原留抵退税政策办理退税6.1亿元,前五个月累计退税已达43.26亿元。在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占比91.59%,共计退税22.96亿元,占比53.07%。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资金量较大。

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分为“减、退、缓、免”四个方面,其中,减,包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企业创新发展、民生发展、保障疫情防控四类税收政策;退,主要指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六大行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缓,主要是继续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行缓缴税款措施,对22个符合条件的困难行业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免,主要指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为更好更快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政策高效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全市税务系统依托税务总局“一竿子到底”的视频培训会,加大对内培训和对外宣传,通过电子税务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保定E税通”平台等宣传渠道精准推送政策,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政策培训解读,强化对企业财务人员的辅导讲解,确保政策涉及到的纳税人的财务人员能够熟悉政策、准确操作。同时成立专班,明确职责流程,实行专岗专人负责,并不断优化实操步骤,采取涉税风险提醒方法,有效确保新政策的直达快享。此外,全市税务系统还进一步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形成“精诚共治”的新格局,保障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各环节更通畅、办理更高效。

为强化税收监管和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全市税务系统持续加强对税收基础管理和重点领域税收的监管力度,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节点虚开骗税,特别是在涉农产品出口退税、窗口代开发票、灵活用工平台代开发票等方面,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确保国家政策红利落地更精准有效。同时,全市税务系统在简化流程、远程帮办、容缺办理、建设“非接触式”办税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做优做实精细服务,以切实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服务体验满意度。(记者王威)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