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16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5日,保定市举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启动仪式,标志着此项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是开展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第十年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全市以主分会场视频连线和线上直播收看的形式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保定各(县)市区、开发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打击整治诈骗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活动主会场上对“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市公安经侦支队、东方财富证券公司分别进行关于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行为等方面的宣讲。竞秀区中诚晶典社区、莲池区西高庄社区、高新区茗畅园社区三个分会场同步开展启动仪式、公益宣讲、防非常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市上下掀起防范非法集资的集中宣传热潮。

据介绍,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工作,不断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金融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活动要求,要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保持对财富管理、房地产等非法集资高发领域的高度警惕,紧盯养老服务、线上教育、住房租赁、预付消费等传统风险和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等旗号的新型风险,聚焦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和排查处置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建强上下协同、点面结合、打防有力的防范处置体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抵制非法集资、合力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据市处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保定市的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丰富多彩,截至目前,共累计发放养老领域防非宣传册4万份,宣传品1.6万多件,张挂宣传防非条幅5000余幅,发放明白纸20余万份。下一步,保定市将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努力筑牢防范非法集资安全屏障。(记者牛淑婷)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民政局开展慰问留守和困境儿童活动

“线下+线上” 保定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更便捷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保定市1集体6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保定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