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满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宣传下基层进企业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师列举实例,讲解商标使用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如何申请发明专利,既实用、又长知识,希望以后多搞些这样的培训。”日前,参加完满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培训的聚润纸业公司管理人员说。

与以往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宣传形式不同,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今年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不走形式、摆样子,不搞花架子、栽“盆景”,下基层、进企业,实实在在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知识产权知识入园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该局干部连日走访保定市天香乳业有限公司、保定市宏腾科技有限公司、保定市康强医疗器械生产有限公司、九孚生物、金博士纸业等20余家科技产业园区企业,深入企业车间一线、技术研发中心实地了解企业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转化利用等情况。同时,结合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帮助企业排查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漏洞;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政策进行宣讲,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向企业做好商标、专利等法律法规的咨询和宣传;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融资质押申请表20余份,为金博士纸业拟申报知识产权融资质押资金400万元。

线上线下同发力,为企业量身服务。4月23日,该局邀请知识产权专业讲师为全区企业做专题培训,培训围绕“商标基础”和“专利知识”两方面系统讲解新时代形势下如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活动现场,40多家科技型企业的技术研发和管理人员边听边记、饶有兴趣,培训后还有相关问题解答环节。同时,该局利用微信群开设小课堂,让企业定期充电。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相关业务知识,传达国家、省、市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内容涉及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战略、专利基础知识概论、专利挖掘、专利检索及交底书撰写方法、科技项目申报等,受到企业一致欢迎。

此外,该局还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部门在商超、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知识产权小课堂》《商标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推动此次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媒介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内容600余次。(颜尧)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