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举办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主题培训班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新磊)为谋划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5月13日至14日,保定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主题培训班。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和试点乡镇(街道)、市社会工作协会、部分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邀请专家围绕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政策、理论和实务进行专题授课,参训人员还就全市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座谈,现场观摩了阜平县阜东新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社工服务站点。

通过本次培训,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首批试点乡镇(街道)工作人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基础认知,明确了工作目标,为下一步全面启动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保定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不断强化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城乡社会工作服务。目前,全市已在9个县(市、区)的92个城乡社区实施了社会工作服务,重点围绕特殊困难人员、“三留守”人员、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及有需求的社会群体,开展包括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社区融入、人际关系拓展、能力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等多元化的服务,积极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和乡村振兴。民政部、省民政厅部署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以来,保定市民政局多次召开交流座谈会,精心调研,认真谋划整体工作方案,为扎实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