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现场督导 确保5月底前保质完成保定主城区雨污混接切改任务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保定市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对主城区雨污混接切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竞秀区乐凯北大街西鲁岗生活区、莲池区创新街河北保定动力工程学校和冀英中学门口、北二环与长城大街交汇口路西、高新区火炬街进行督导,现场要求施工单位紧盯时间节点,集中主要力量,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5月底之前保质完成雨污混接切改任务。有关部门要对已经完成封堵的点位做好巡视工作,防止人为损坏,在做好封堵统计的同时,同步做好雨污混接切改建档工作。

据介绍,为保障雄安新区上游水环境安全及府河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改善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定市排查出的主城区672处雨污水混接点,进行雨污混接切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截至5月19日,市排水总公司承担458处混接点的切改任务,累计完成340处,完成率74.2%;莲池区承担113处混接点的切改任务,累计完成30处,完成率26.5%;高新区承担56处混接点的切改任务,累计完成22处,完成率39.3%;竞秀区承担45处,累计完成8处,完成率17.7%。

督导期间,在创新街河北保定动力工程学校宿舍外,发现有污水外溢现象,督导组现场交办有关部门,并限期一周内解决到位。(记者李毅)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