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联合行动维权周来了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为民办实事”行动落地见效,推进“放心消费在保定”全域创建,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5月17日上午,保定市举办了“放心消费在保定”联合行动维权周研讨会。

今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保定”全域创建活动,提升消费品质和服务,打造品质消费高地,构筑产业发展高地。此次研讨会针对当前保定消费环境存在的不足,聆听群众意见建议,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开展数据分析研判、联合执法等,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共同解决身边群众反映问题,提升维权能力,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研讨认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消费是重要一环。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参与度,促进消费是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共同研究的课题。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升级,有助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联合行动维权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12315指挥中心开放日、执法联动行动、消费维权进校园等活动;开展网上调查征集,常态化开展“你问我答、你点我检、你点我查”,让执法监管更阳光、更接地气;以多种形式邀请市民和媒体走进餐厅、工厂、商超,监督曝光违法、褒扬诚信,发挥社会共治合力,为放心消费做贡献。(王爱华)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