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启项目建设新征程 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党晓龙宣布开工 闫继红主持

5月是播种、耕耘的季节,也是项目建设的好时机。时隔两个月,5月20日,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77个重点项目建设擂响战鼓,为保定高质量发展积蓄向好向上的新动能。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开工仪式。

在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莲池区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内,工程车、挖掘机蓄势待发,施工人员和部门工作人员精神抖擞。活动现场,党晓龙听取了莲池区、深圳园和开工项目负责人有关新开工项目情况汇报。他说,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战新项目、“两新一重”项目数量多、占比大,对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这些项目呈现了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特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尽快建成达产。当党晓龙宣布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时,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吹响了众志成城抓项目、谋发展的号角,开启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新征程。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一个新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以来,保定市从“人勤春早”的谋划,到“步步为营”的推进,一个又一个“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纷纷落户。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涉及保定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177个开工项目总投资74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4亿元,其中,“两新一重”项目100项,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56%,战新项目30项,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29项,民生补短板项目49项,基础设施项目43项,数字基础设施及应用项目5项,现代服务业项目21项。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保定市加快城市转型、推进产业转型、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开工一个新项目,就是种下一个新希望。撒播下的“种子”还需要用实干的汗水来浇灌。闫继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加强招商引资,聚焦前沿产业领域,探索促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打造高端高新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要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各类市场主体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不断发展壮大。

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贵宝通报有关情况,莲池区、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