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碑店市残联为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推荐

时间:2021-05-24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屈子健)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残疾人致富本领,提升残疾人群体的生活水平,5月21日,由高碑店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来自高碑店市方官镇、辛立庄镇等乡镇的残障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技术培训。

图为食用菌栽培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围绕电子商务、手工编织、食用菌栽培以及中西式面点小吃制作的实操与技巧等多门专业课程进行系统讲解,授课方式采取集中授课与面对面讨论交流、实际观摩与动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并掌握了技术要点,同时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互动连连。

图为电子商务培训现场。

高碑店市残联负责人介绍称:“今年我们通过为残障朋友举办多期技能培训,旨在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更新观念,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现代化劳动生产技能,以达到增强信心增收致富的目的。”后期学校将根据学员个人情况进行集中就业推荐,并对选择自主创业的学员进行创业帮扶,以及对有需求的学员一对一上门技术指导。高碑店残联为残疾人技术赋能,增强农村残障群体自身“造血”能力,同时也是促进残障群体就业的重要举措,助力达到“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促进全市”的目标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第六届移动互联网大会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涿州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保定市启动“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月”活动

保定市全国助残日爱心捐赠活动在市特教中心举行

4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