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违法采矿采砂破坏农用地专项治理启动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孙阳)为严厉打击违法勘查、非法采矿和非法采砂等压占破坏农用地行为,有效维护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日前,保定市组织开展违法勘查、开采和非法采砂破坏农用地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好转,构建首都生态安全屏障。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对未经批准无证采矿、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未取得勘查许可证擅自勘查、超越批准的勘查区块范围勘查、以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为名盗采矿产资源、非法采砂破坏农用地、非法加工砂石料压占土地等7个方面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依法依规依程序查处到位,并消除违法状态;对非法采矿破坏的矿山环境限期修复治理到位,对非法采砂和非法加工砂石料压占破坏的农用地按照耕地、林地及草地整治要求恢复治理到位。

其中,对未经批准擅自采矿的,及时上报县级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予以取缔,及时立案查处,并对破坏的矿山环境进行恢复治理,防止死灰复燃。对用于盗采的采掘加工设施(设备)、运输车辆,依法查封扣押和处置;对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的,责令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及时立案查处,同时将矿业权人列入异常名录进行信息公示。对拒不退回本矿区范围内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依法吊销其采矿许可证;对无证勘查或超越批准的勘查区块范围勘查的,严格按照《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坚决查处整改到位;对借生态修复治理、安全排险名义进行非法采矿、非法采砂破坏农用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地的,依法查处、从严惩治、从重处罚、坚决打击;对非法砂石料加工点,坚决取缔,拆除加工设备和电力设施,恢复土地原貌。对违法违规问题突出、拒不配合整改查处、阻碍执法的重大典型案件,实施挂牌督办和公开通报,列为涉黑涉恶线索;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涿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明实践“接地气”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专题培训

保定曲阳县2100多名志愿者净化孟良河畔

党晓龙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涛举行工作座谈

“一号重点项目”从开工到首列车下线不到3年 河北京车开创项目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