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电力小哥勇斗火患 赢得群众连连称赞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浩然)近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西原供电所员工及时扑灭营业厅门前汽车自燃火患,赢得辖区群众连连称赞。

4月16日16时30分许,满城区供电公司西原供电所员工正在所内日常工作,营销员霍俊星突然听到营业厅外有人大喊:“着火了,汽车着火了,快来人啊。”

出于电力员工的职业敏感,霍俊星探身往窗外望去,发现供电所营业厅前一辆面包车内起火,火苗顺着破碎的车窗直往外蹿。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车内无人员被困,猜测可能是天气干燥,车内线路老化导致电源短路造成车辆自燃,车内还有半箱汽油,如不及时扑救,火势很可能引爆油箱,严重营业厅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让人害怕的是,燃烧汽车上方就是10千伏输电线路,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烧断正在输电运行的线路,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危急时刻,霍俊星立即组织所内安全员朱光拿起灭火器等救火工具冲到事发地实施灭火。到达火场后,根据现场情况,两人一边拿着所内灭火器冲进火场对燃烧汽车油箱部位进行火势控制,一边指挥群众疏散并拨打119火警电话。通过两人15分钟的努力,火势得以控制住,随后消防车赶到将火完全扑灭,最大程度挽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火被扑灭后,霍俊星、朱光两人现场又配合消防部门对起火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认无复燃的情况后,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都知道咱供电所员工抢修送电高效及时,今天看到这救火抢险也是不含糊啊!要不是你们控制及时,那可就出大事儿了。”目睹供电所员工英勇救火的过程,现场群众连连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涿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明实践“接地气”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专题培训

保定曲阳县2100多名志愿者净化孟良河畔

党晓龙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涛举行工作座谈

“一号重点项目”从开工到首列车下线不到3年 河北京车开创项目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