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莲池区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2日,据保定市莲池区警方消息,通过缜密侦查,一个隐藏在校园内的电信诈骗团伙于4月9日被端掉,由此也打响了河北省2021年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暨“扫楼”行动全省第一次集中收网统一行动第一枪。

4月9日上午,保定市某学校门口,莲池区公安分局的十几名民警蓄势待发,一次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行动即将开始。

9时30分,抓捕正式开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办案民警在校方的协助下,将6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带出,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警方的行动快速而寂静。

“4月初,我们接到江苏警方的协查线索,这所学校内有多人在网上谎称出售游戏装备,并多次诱骗受害人汇款1万余元。”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刑警大队反电诈中心主任潘飞说,“经过连续几日的摸排,我们最终查清有6名犯罪嫌疑人涉案。”

保定抓捕组首战告捷,打响了河北省2021年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暨“扫楼”行动全省第一次集中收网统一行动第一枪。当天上午,石家庄、唐山、邢台、邯郸、保定、定州、冀中等公安机关抓捕组分别扑向犯罪窝点开展收网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8人,捣毁虚假电影投资、网络刷单、吸粉引流、贷款引流、网络游戏装备交易窝点11个。

据介绍,这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本地窝点为主要内容的“扫楼”行动,主要是为了全面清除设在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商住两用楼、公寓小区等重点区域,以合法公司作为身份掩护的“贷款、代办信用卡”“投资理财”“代办工商注册”“股票推荐”、社交工具“引流”“吸粉”、架设“GOIP设备”“跑分平台”“杀猪盘”网络交友诈骗,以及无牌无证支付开展结算业务、精准电话营销等电信网络诈骗及上下游关联违法犯罪窝点,坚决防止高危地区人员流入本地设点作案,坚决铲除滋生诈骗窝点的土壤,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记者马骏)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