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位居全省第一 保定市前两月工业增加值增速73.1%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贾美枝)日前,从保定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工业制造强势开局,前两个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73.1%,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着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该市对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即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承接京津优势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医、车、电、数、游”重点产业,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巩固提速工业发展。2021年,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制定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实现净增目标450家。

目前,该市工业结构以制造业为主,主要涉及装备机械、汽车、轻工、建材、纺织、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十几个门类、30个行业,共3000多种产品,形成了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三大优势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食品、纺织服装、建材三大传统产业的主导产业格局,成为保定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两年来,京车集团、浪潮集团、中国钢研、中船重工等一大批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先后落户保定,深圳园建设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截至去年年底,该市与京津两地合作项目累计达469项,总投资6832.79亿元,计划利用资金4940.41亿元,辐射和带动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京津协调互补、与雄安新区梯次搭配的现代产业体系正加速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