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举办第二届迎春诗会暨第九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4日下午,保定市第二届迎春诗会暨第九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涞水县举行。百余名文学工作者及爱好者以诗相约、吟诵经典,唱响春日的时代赞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整场诗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春天的颂歌”为主题,分为“胜日寻芳”“无边光景”“万紫千红”3个篇章。鲜活的诗篇、动情的演绎,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以文学艺术的一域之光,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增光添彩。

迎春诗会是保定市文坛每年一届的文学盛会,也是保定市以文学创作为主体的综合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项目。本场诗会在保定诗人诗歌联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中拉开帷幕。省作协主席关仁山的《太行沃土——阜平脱贫攻坚纪事之太行山上挂红灯(节选)》,驻村干部黄文忠的《把日志写在太行山深处》,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作协主席王淑彦的《大山深处面盆村》等作品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决胜脱贫攻坚的丰功伟绩;《人民至上》《奋进涞水》《踏上时代的列车》等主旋律原创诗歌,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声情并茂的朗读中散发出无穷韵味。

诗会期间,对王继颖、翟英琴等26名获得保定市第九届荷花淀文学奖小说、诗歌、散文类以及特别贡献奖的作家进行表彰。据了解,荷花淀文学奖是保定市唯一的文学奖项,重点推出青年作家、文学新人,对繁荣保定市文学艺术创作,培养壮大保定市文学创作队伍意义深远。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涞水县委县政府等主办,市作家协会、涞水县委宣传部、涞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活动同期发布保定市文学艺术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群众快闪作品。(记者孟丽、李萌)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