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隆兴西路预计5月通车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4日,保定市隆兴西路马厂村附近施工正酣,在大型摊铺机缓缓行进中,隆兴西路向防洪堤方向不断延伸。预计,这条路5月份通车。

当天下午,记者在隆兴西路采访看到,两台8米宽的大型摊铺机将道路占满,缓缓向西而行,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摊铺,几台压路机紧跟碾压,摊铺完成后,养生7天,就可以再铺沥青下面层,最后铺设沥青面层。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岳称,目前隆兴西路进展一切顺利,主路在5月初通车不成问题。

据介绍,隆兴西路改造工程位于主城区西部,西起防洪堤桥、东至乐凯大街,道路全长2772米。规划红线宽30米,道路性质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以前的时候,这里道路只有9米宽,车辆一多非常容易拥堵。我们这次将主车道拓宽到了16米,大大改善了通行条件。”李岳称,除了主车道通行环境提升外,道路南侧还留出了6.5米宽绿化带,北侧留出了2.5米宽绿化带,两侧各留有2.5米的人行道。此外,此次施工改造还新建了一条雨水管道。

据悉,此次改造的隆兴西路路段,是东西向城市次干路,沿线经过马厂村、大边坨村、小边坨村,并有省印刷厂、石油化工厂和向阳厂等一批企业。此次道路改造,对于村民及企业来说,是交通环境的一次大的提升。目前,隆兴西路改造段已完成2052米并通车(马厂村口至乐凯大街段),剩余720米未完成(防洪堤桥至马厂村口段),预计5月1日主车道施工完成且通车。

记者了解到,除了正在改造的隆兴西路路段(防洪堤桥至乐凯大街),西起西二环路、东至堤顶路的隆兴西路,也已经列入保定市的改造计划中。该路段总长1581米,同样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为30米。预计今年7月份开工,年底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