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纪委监委建立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全过程监督机制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丽霞)日前,为保障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有序开展,保定市纪委监委建立全过程纪律监督机制,为实现群众如期返迁,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按照监督机制要求,保定市纪委监委围绕城中村改造涉及的安置区建设,采取专项监督、巡回监督、随机走访、体验式暗访、重点督办等方式开展监督。实行专班专责、联动监督等6项制度,抓住安置房建设关键环节,开展“三盯三督”,即盯手续办理、盯资金运行、盯施工组织,督责任落实、督问题化解、督要素保障,实行台账式管理,针对未落实事项和不落实的部门,全程督办。对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判,视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统筹力量推动问题解决。

为强化监督效果,市纪委监委细化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机关内设监督检查室、相关区纪委监委、派驻有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内容,并注重利用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情况,做到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精准把握政策,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虚于应付,影响安置房建设进度的单位和人员,集中进行约谈,严肃批评问责,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形成震慑;对发生重大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也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注重加强群众监督,在安置房建设涉及的城中村中推荐选取村民代表,全程参与纪律监督,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廉洁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