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涿州农民刘彦洪发明智能立体车库正在申请国家专利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和团队研发制造的智能立体车库,能解决村里停车难的问题,车辆在这里摆放有序,还能提升村里的面貌。”近日,涿州市农民企业家刘彦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免费捐出一台自己研制生产的智能车库,交由涿州市相关部门选定合适地点放置,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为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

乡村振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少村子的村民都买了汽车,虽说方便了出行,可停车却成为最大的难题。村里经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刘彦洪经过3年多的钻研,带领团队自主创新研发、制造出了垂直循环类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目前已取得了生产许可证,而且实现了批量生产。

刘彦洪带领团队研发的垂直循环类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占地仅需要两个车位、大约30平方米的地方,却能停放12辆轿车。在这个高大的车库中,每个车辆停放在一个吊篮里,12个吊篮悬挂在重型链条上,重型链条布置成环型(跑道型),重型链条挂在轨道上,侧面有轨道,轨道安装在钢结构框架上,重型链条采用特殊的驱动形式驱动。当电机启动时,存车托盘随链条一起做垂直方向循环运动,汽车停在吊篮的托架板上,吊篮随传动系统作升降运动,可将所存取车位升降至地面,实现立体存放,达到存取车的目的。

刘彦洪告诉记者,目前他创新研发的立体停车库已经取得了北京专业机构的型式试验报告,同时也正在申请国家专利。(记者李凯丽 通讯员刘立达)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