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早高峰车流中 竟然有只鸵鸟在狂奔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鸵鸟在车流中飞奔。(视频截图)

4月21日,保定市朝阳南大街上,车流中突然出现一只鸵鸟,跟随着车辆一路狂奔,惊呆过往路人。

据爆料网友介绍,4月21日上午9时许,正值交通高峰期。他驾车行驶至保定市朝阳南大街快到沧榆高速立交桥路段时,突然看到前方车流中,有一只灰褐色的动物在奔跑。等驶近后才发现,竟然是一只高大威猛的鸵鸟在狂奔。

只见这只鸵鸟身高足有两米多,正昂首阔步,毫无畏惧地在机动车道中快速奔跑着,速度达到了约每小时40公里,好似上演真实版“胜利大逃亡”。过往车辆见状纷纷摇下车窗玻璃,一边用手机拍摄,一边惊奇地大喊:鸵鸟,鸵鸟!而奔跑的鸵鸟受到惊扰后忽左忽右,吓得后方车辆也不敢贸然加速超过,生怕撞上了这大家伙。

据了解,保定有多个人工养殖鸵鸟的地方,以卖鸵鸟肉、鸵鸟蛋等盈利,其肉、蛋价格比鸡高出几倍,但饲养成本也比养鸡高很多。事发后,这只鸵鸟的主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已经找到了“潜逃”的鸵鸟。鸵鸟身体高大威猛,不但跑得快,踢人一脚也能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导致死亡。而车辆如果撞上鸵鸟,或因为躲避鸵鸟而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坏、人员受伤,鸵鸟的主人还要承担相应赔偿责任。提醒在养殖、运输过程中一定要妥善管束,不要让鸵鸟跑出来闯祸才好。(记者汪洋 通讯员刘骏)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