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莲池区西高社区食堂:贴心又暖胃 幸福新滋味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2日11时30分,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83岁的贾希文老人和老伴像平时一样,一起赶往社区食堂就餐。自3月29日试营业以来,该社区食堂受到居民热烈欢迎,每天前来就餐的老人络绎不绝。

“民以食为天,我们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230多人。由于他们的子女多是双职工,中午时间有限,老人们如何就餐成为子女们最牵挂的问题。”西高社区相关负责人陈会芹介绍说,为满足老人们的用餐需求,社区引入河北小放牛餐饮连锁企业,成立了社区食堂,采取定点膳食、现场制作方式,服务社区居家老人用餐。

走进社区食堂,桌椅、消毒柜、灶具、餐具等都是崭新的。透过厨房的大玻璃窗,4名厨师烹制食物的过程一目了然。在打饭窗口,蒜蓉粉丝龙利鱼、鱼香肉丝、蟹黄豆腐、芹菜豆干等每道菜品前都有一个简介牌,上面写着菜名、主料及营养成分等,肉、素菜每份分别8元、5元。

“这里的饭菜每天都不带重样的,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吃到饭店里的招牌菜,实在太方便啦。”提及社区食堂,73岁的刘桂兰大妈乐得合不拢嘴。

据介绍,目前,该社区食堂只供应午餐,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户口本可前往社区办理老年就餐卡,刷卡取餐。食堂每日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制定食谱,饭菜包括两荤两素、馒头花卷等主食以及粥(汤)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西高社区食堂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做好社区公益,不对外经营,不以盈利为目的。”陈会芹说。

“食堂每天定点消毒,每天上午11:00——12:30开餐,老年人可在食堂就餐,也可以自带餐盒打包拿回家。”社区食堂负责人陈宇介绍说,我们也在不断征求老人们的建议,及时调整菜品,希望在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能给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带来浓浓幸福味。(记者于建雪 通讯员田艳军)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