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一老年团体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

时间:2021-04-27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平)据悉,保定市先锋街道筑养乐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入选全国“敬老文明号”表彰名单,这是保定市唯一一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获此殊荣的老年团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办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经地方推荐、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老龄办审核,拟授予1287个集体“敬老文明号”称号。在公示名单中,河北省49家单位入选,保定先锋街道办事处筑养乐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被表彰。

先锋街道筑养乐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政策支持下成立了老年大学,每天不同爱好的老年人到服务中心参加各项活动,服务中心设有绘画班、二胡班、京剧班、豫剧班、模特班等,老年人可以在这里享受免费的精神文化服务。另外筑养乐还建立了营养餐食堂,并送餐上门,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吃上热乎的营养餐,达到营养均衡,保证身体健康。让老年人自信、快乐、有尊严的养老一直以来都是“筑养乐”建设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全国敬老文明号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从2012年起在全国开展的以为老服务为准主题的的精神文明评比活动,每三年评比一次,有助于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