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集中开展清零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21-04-2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孙盛林、刘淑静、何晨曦)4月21日,河北保定市召开全市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主管副市长亲自主持会议并讲话调度,各县(市、区)、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县乡村近6000名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第三方暗访的视频,通报了由农业农村、住建、生态环境、交通、公安部门副职带队的五个督导组于4月13日至19日对各地清零行动督导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自4月13日起,保定市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秸秆、垃圾、杂草及工业废弃物等清零专项行动,市县乡村迅速动员部署、宣传造势,筹集专项资金、快速开展工作,“清零”行动快速打开局面。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清零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局动员、全面部署,在秸秆收集、处置和利用工作中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创新工作举措,对零散秸秆和站立秸秆进行全量收集处理,集中利用堆积秸秆,稳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共出动近8万人次、车辆近18000辆,清运秸秆垃圾等6.7万吨;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秸秆垃圾清零行动,出动清扫人员8290人次、养护机械790余台,完成清扫里程385公里;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执法人1722人次,无人机飞检176次,对全市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进行了排查;住建部门持续抓好宣传引导,曝光一批不认真进行集中清理、随意处置生活垃圾的行为,继续完善收运处置体系和收运设施设备,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为农村生活垃圾清零行动和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提供强大的续航保障能力,督促农村生活垃圾清零工作的有效落实。

下一步,保定市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县(市、区)秸秆垃圾清零行动和焚烧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注重发现、培树、宣传报道秸秆垃圾清零行动和焚烧先进经验、典型做法、亮点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好基层干部作用,集中精力、财力,全量收集处置,尽力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同时,对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县(市、区)、乡镇、村进行曝光,在市、县大范围地通报批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