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5项科技成果签约落地!京津保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论坛在河北保定召

时间:2021-04-2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今天,由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保定市知识产权局)、保定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京津保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论坛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旨在探讨如何加速知识产权成果落地,务实推进双创,深度融合各种资源,以知识产权助力保定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保定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论坛上,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复杂能源系统智能计算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三相异步电动机及其集群初发故障在线检测系统、耐粘贴纸管涂层研发及服务等5个项目成功落地。另外,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分别围绕“基于宿主靶点的抗病毒药物IMB-0523研发”“柔性外骨骼机器人”“生物防腐剂生产与应用技术”“NFC蔬菜汁生产技术 ”“智能巡查机器人”“一种高效光热转换碳点基泡沫的制备方法 ”等项目进行了知识产权成果路演。

据介绍,保定是创新驱动之城,是知名的大学城,科研力量雄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该市出台了保护知识产权的系列制度措施,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十三五”期间,保定市的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以年均20%的增幅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数5489件,其中,获国家专利金奖4项、省专利奖30余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科技招商赋能保定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保定易县紫荆关举办首届高山杏花节

保定涞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服务两促进

河北唐县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单日3万游客!河北涞水野三坡今日开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