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省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交流会在高碑店启动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8日,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交流会在高碑店启动。图为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遥致辞。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保定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交流会首站在高碑店鑫宏源产业园启动,来自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内大咖”现场解读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及应对之策。

本次活动以“推进企业数字转型,圆梦中国制造强国”为主题,由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旨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的变革,为“智造保定”助力。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每月至少在保定地区举行2至3场交流活动。

据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遥介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传统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当前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重要工作任务。继3月28日保定市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后,高碑店市举办了此次分享交流会,就是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模式,加快推动全市企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现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河北行业总监王亮、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知识与管理事业群总经理辛斌等专业人士,重点围绕企业为什么要做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如何从“单打独斗”升级为园区智慧化管理、实体经济在后疫情时期如何更好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随后,高碑店市30多家中下企业代表到高碑店市鑫宏源产业园内的河北鑫宏源印刷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现场体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信息革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活动期间该公司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做法。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他们将借鉴优秀企业的经验,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据高碑店市鑫宏源产业园负责人李健介绍,该园区以书刊印刷生产企业、医药食品包装生产企业、标签生产企业和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为主体,目前已吸引17家北京企业入驻。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数字化管理的推广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2021年保定市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净增目标450家

2020年保定市科技局“双千工程” 引进项目资金约23亿元

保定市主城区排水管网查出雨污混接点558个

保定市有效维护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保定市两级法院启动“12368有事您说话”院长接待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