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烈士陵园:今年清明祭扫群众达1.5万人

时间:2021-04-08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清明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4月6日,记者在保定烈士陵园管理处获悉,自3月下旬起,社会各界群众纷纷来到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27日至今,该处累计接待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和社会团体等百余家,祭扫群众达1.5万人。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4月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保定烈士陵园举行了以“建党百年学党史,缅怀先烈思传承”为主题的烈士祭扫活动。在纪念碑前,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直属单位、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纪念碑、英烈墙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区,大家认真清扫每一片落叶、擦拭每一块墓碑,追忆英雄的不朽功勋。“祭奠先烈英魂,弘扬和传承英烈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据介绍,保定烈士陵园始建于1957年,2009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园区内主要烈士纪念建筑有保定革命纪念馆、纪念广场、纪念碑、烈士墓区、烈士骨灰堂、英烈亭、谢臣纪念碑亭、英烈墙等纪念设施。目前,烈士骨灰堂共存放144位革命烈士的骨灰,烈士墓区共安葬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烈士143位,英烈亭内共镌刻有238位保定籍烈士名录,长123米、高3米的英烈墙上镌刻着40715位保定籍烈士英名录。(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李乔)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今年将改造327个城镇老旧小区

保定高新区首批10个重点项目开工

易县近千名“绣娘”家门口就业

保定实施7项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力争今年优良天数比率67.9%左

易县开展了禁毒公益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