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资深企业家点赞保定市智能交通建设

时间:2021-04-01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上周召开的第十届(2021)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上,保定交警的分享吸引眼球最多。实地参观后,更是让我刮目相看。他们的干劲、创新与活力,值得我们学习。”3月28日,在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圆桌对话环节,保定市智能交通建设工作,获得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现场点赞。

3月27日,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开幕前一天,李震宇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参观融媒体运营中心、智慧交管一体化指挥中心,实地考察可变车道项目,并就智能交通建设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座谈,对交管工作各项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考察地点之一的保定交警融媒体运营中心,是保定公安交警对外发布新闻的地方。近年来,交警支队持续强化“互联网+媒体宣传”“融媒体+信息服务”,号召全警参与宣传产品的发现、策划、生产和发布,实现了产品矩阵、多元传播、融合发展,使“保定市交警”宣传品牌越叫越响。保定交警融媒体中心依托“融媒体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第一时间收集各大队的素材,打造可视化原创产品矩阵。系统内的智能采编系统“小捕快”可以及时传送信息,“智能编辑”可以高效制作产品,“一键分发”可以快速广泛传播,及时将交管服务便民新举措、涉及交通的百姓身边事推送给群众,搭建起交警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目前,交警支队已在37家新媒体平台建立账号,覆盖所有主流媒体平台。

2020年,交警支队全面启动智能交通建设,搭建起保定市智慧交管整体架构。一期项目携手百度公司,在河北省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人工智能交管大脑,接入政府部门、社会单位等33类数据,建成保定交管大数据资源池,解决数据分散问题;实现情指勤督一体化指挥,搭建起AR实景指挥平台,打造“一图展示、一键调度、一线跟踪、全程闭环”的交通指挥新格局;完善前端感知网络,新建1132套智能感知设备,交通违法自动识别抓拍种类从22种增加到53种;升级人工智能信号系统,在四条主干道84个路口建立了智能信控系统,单路口最大通行效率增加了9.5%以上,大大提升了保定市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有效改善了区域交通效率。

据了解,智能交通二期项目将进一步提高智能信控优化水平,在一期84个智能信控路口的基础上,计划新增92个信控路口,整体提升保定市核心区域路口的智能水平和联动效果,提高核心路网的交通通行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智能交管大脑、前端感知网络和一体化指挥平台及智慧应用的建设。在一期已建成智慧应用的基础上,继续增加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管理系统、智慧违法警示系统等多个智慧应用。(记者张洁)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聚焦智慧康养 保定举办技术论坛

保定市莲池区举办“庆百年征程建品质之城”文艺演出

传递榜样力量!保定举行“公安英模”报告会

保定市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项重点工作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