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竞秀区对餐饮服务场所展开油烟净化设施排查行动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保定市竞秀区执法局对辖区内所有的餐饮服务场所展开油烟净化设施排查行动。截至目前,在已经排查过的182家餐饮场所中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店主们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

“你好,竞秀区执法局执法队员,我们要对您店内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检查。店内安装净化设施了吗?按规定使用了吗?”3月29日上午,在乐凯南大街与陵园路交叉口,执法队员来到了好滋味(风帆店)进行检查。“我们的油烟净化设施是刚刚清洗过的,每次清洗都记录有台账,可以随时检查。”见到执法队员,好滋味负责人拿出了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维护台账。

记者看到,好滋味店内的油烟净化装置仅收烟口就近十米长,被擦拭得干净光洁。店外的净化装置正在运转,明显能听到风扇转动时“嗡嗡”的响声。在店内的“油烟净化装置清洗维护记录本”内,也详细记录着每次设备清洗维护的时间、部位,并附有照片等信息。

“不仅仅是规模较大的餐饮企业,现在就连炸油条蒸包子的小吃店都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竞秀区执法局监察大队刘彦龙带记者来到旁边一家小吃店,才到门口,便看到一台“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店主正在油烟净化器下炸着油条。

据刘彦龙介绍,餐饮业产生的油烟污染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已成为市民投诉集中的热点问题。随着保定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推进,该局专门制定了《竞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管理方案》。近一周的时间,该局对辖区内182家餐饮服务场所进行了排查,发现餐饮场所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店主环保意识的提高也让执法队员们感到格外欣喜。

刘彦龙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向辖区内餐饮店铺发明白纸2000份,提醒和告知商户安装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随后,该局将对辖区1800余户餐饮单位进行重新摸排,确保数据准确,情况明晰,并对每个餐饮单位发放《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清洗维护记录本》,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对餐饮服务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擅自拆除、闲置油烟净化设施,致使排放的油烟对附近环境造成污染的,将依照《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黄云)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聚焦智慧康养 保定举办技术论坛

保定市莲池区举办“庆百年征程建品质之城”文艺演出

传递榜样力量!保定举行“公安英模”报告会

保定市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项重点工作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