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局制定出台护航经济发展便民惠企8项措施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0日下午,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通报2021年制定出台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8项措施。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继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成果,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紧盯打击重点、严格依法办案,持续对黑恶势力展开凌厉攻势,做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由小转大,确保社会环境平安有序。

严打违法犯罪净环境。以“燕赵——砺剑铸盾2021”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确保实现发案下降、损失下降、破案上升的目标,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

系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造主城区“点、线、面”多层次动态巡控网,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落实公安武警联勤4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强化常态应急备勤,持续加大对投资企业、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同时,针对招商引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提前制定应急预案,进行实战演练,确保快速处置。

提升涉爆企业服务水平。对非营业爆破作业单位许可、爆破作业人员许可和爆破作业项目审批等涉爆行政许可事项,除工作日外,节假日也可办理。对于保定市常年在外地作业的部分爆破单位,若企业受工期紧、交通不便利等因素影响,人员不能集中往返于保定考核的,提供上门服务。

推进金融机构安防审批改革。将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的安防设施建设审批时限由原来20日内缩短至10日内办结;通过搭建“金融安防审批互联网办公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安全手机APP政务平台”,实现网上审批;对于重点建设项目采取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精准指导,确保审批一次性通过。

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和直接落户。全面取消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的限制条件,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在户籍地办理以及特殊情形不予受理外,凡具有常住户口的中国公民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可在保定市任何一派出所办理。对于凡属保定市招商引资项目需在保定市除涿州市外城镇地区落户人员,可凭本人意愿,在派出所优先办理。

进一步加强企业网络安全。依托“保定网警巡查执法”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定期发布新型病毒木马、安全漏洞、攻击手段等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平台(体系),组建网络安全专家组和技术队伍,强化对互联网服务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危害网络安全案(事)件以及违法主体的打击整治,为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保驾护航。

护航食药企业健康发展。注重加强与食药企业联系,建立一批“警企联系点”,巩固联合打假机制,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对于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用器材、农药、兽药、化肥、种子等企业准备进驻保定时,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协助办理,为企业落地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安亚静)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聚焦智慧康养 保定举办技术论坛

保定市莲池区举办“庆百年征程建品质之城”文艺演出

传递榜样力量!保定举行“公安英模”报告会

保定市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项重点工作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