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8位“民间河长”代表接受聘书正式上岗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水利局为8位“民间河长”颁发聘书。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3月22日“世界水日”,在茂业广场,由中国水利协会主办,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节约用水办公室、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的“大力推进山水保定,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宣传活动启动。8位“民间河长”代表接受聘书正式上岗,并和志愿者一起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节水爱水”的倡议和承诺。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宣传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画牌、咨询站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不断提高市民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认知度,增强水忧患意识,使节水知识深入人心。此外,活动还为层层选拔而出的8名“民间河长”颁发了聘书。50岁的刘雅芬告诉记者,她是朝阳南大街段到西堤路这一段的侯河“民间河长”,根据工作职责,她每周至少一次全方位巡查河道,及时发现问题,巡河已成了她每周的必修课。

据了解,除了当天的现场活动,保定水利博物馆清河道署还将布设节水宣传展区,市民可在欣赏清河道署古建筑群的同时,通过馆内序厅、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新时代水利、清河道、室外互动体验,了解保定地区的水利发展历程、成就及其影响。(记者耿静)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蠡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河北保定清苑区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聚集发展新动能

总投资136亿元河北保定高新区10个重点项目开工

保定即将停用原医保卡 没申领和激活社保卡人员赶紧办理

保定市百花路施工 9条公交线路绕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