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将在河北望都召开

时间:2021-03-23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斌)日前,从保定市望都县委宣传部获悉,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将在河北望都“火热”召开,会期拟定今年5月底或6月初。届时,诸多辣椒全产业链顶级专家、全国辣椒主产区县市区代表、全国千余家知名辣椒企业将齐聚望都,共襄辣椒盛会,共谋产业发展。

图为农户收获辣椒。资料图

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创办于2006年,首创全产业链大会交流模式,是全国最具公信力、最具影响力的辣椒产业专业交流平台。

此次大会期间,将组织现场观摩考察,召开“以辣为媒”的辣椒主题论坛、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2021望都县辣椒产业重大签约仪式、阿里巴巴和拼多多“5.21望都辣椒网购节”等多项活动。同时,借助各大网络媒体进行网上直播。

望都隶属河北保定,地处京津石保雄腹地。望都辣椒是全国传统辣椒六大品系之一,距今已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望都辣椒形似羊角,色泽鲜红而光亮、肉质肥厚有油性、籽粒饱满而充实、辣味浓郁而芳香,因此特性,望都辣椒烹牛肉入选2022年北京冬奥会 “崇礼菜单”。

望都辣椒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望都是国家级辣椒生产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辣椒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调味品原材料(辣椒)种植基地、河北省特色农产品(辣椒)优势区。该县辣椒种植面积近4万亩,辣椒加工企业百余家,从业人员1.2万人,年加工量近10万吨,是中国北方最具规模的辣椒集散地之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通史》正式出版发行

保定市徐水区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

保定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顺平市场监管局“红盾助农”行动 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