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和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

时间:2021-03-23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开局即冲刺的“犇”跑状态 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注入强劲动力

保定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和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

党晓龙宣布开工 郭建英致辞 国文清陈云周政刘汝臣等出席

不负春光好时景,勇毅笃行正当时。3月20日,保定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和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143个重点项目和首期安置区建设开足马力,掀起增投资、上项目的热潮,保定市正在以开局即冲刺的“犇”跑状态,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注入强劲动力。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开工。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中粮集团副总裁周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刘汝臣等12家中央企业、20家银行和4家建筑设计院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在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在莲池区东百楼、蔡庄、后营三村联建安置区建设现场,数十辆大型挖掘机等工程车辆整齐排列,数百名施工人员蓄势待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精神抖擞,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当党晓龙分别宣布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和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现场汽笛轰鸣、掌声雷动,标志着保定市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打响全市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发令枪。

今年,保定市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重点领域,共谋划市以上重点项目485项,总投资5941.98亿元,其中包括省重点项目67项。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22个县(市、区)、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共143项,当年计划投资257.4亿元,涵盖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民生项目等多个领域,项目数量和质量与往年相比都有明显提升。其中,省重点项目12项,市重点项目79项,市以上重点项目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64%。

开工仪式前,党晓龙与国文清进行工作座谈。他表示,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大的发展势能,成就了保定独有的投资发展潜力。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重心转变,保定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推动产业链集群、公共服务、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一体化,广泛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制造、医疗康养、现代农业等方面合作,着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长期以来,保定与中国五矿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双方在贸易物流、节能环保、美丽乡村、重点园区、文化旅游等更广泛领域加深合作,助力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将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保定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持。

国文清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正迎来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机遇。集团愿进一步发挥自身业务领域广、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足的优势,深入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在高质量推进既有合作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市政交通建设、主题公园设计建设以及贸易物流、金融地产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为促进保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是保定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仪式上,涿州市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五矿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情况。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898亩,主要建设五矿新兴产业创新基地、总部研发集聚区,重点引入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科技型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7.8亿元,纳税3亿元。与此同时,在涿州制造产业园区,五矿的华北铝新能源电池箔项目同步开工,投资20.3亿元,预计年产值20亿元左右,年税收3亿元左右。

城中村改造是坚持人民至上、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工程。保定市首期城中村改造共涉及17个村,改造户数5989户,其中,主城区首期安置房总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安置区内配套建设幼儿园、邻里中心等服务设施,安置区周边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绿地公园等公共设施同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封顶,2022年10月底完成验收。在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仪式上,莲池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村民代表、施工企业代表发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参与保定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投资建设,陈云表示,将充分发挥管理、技术、资金等专业资源和全产业链优势,全力以赴将城中村改造项目打造为品质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和绿色工程。

开工仪式上,中国五矿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才明,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总经济师张会清,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明海,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袁大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王卫,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建筑师赵颖,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总建筑师朱铁麟等分别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曹海波通报有关情况。

市领导李双喜、李俊岭、张贵宝、张志奎参会。(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通史》正式出版发行

保定市徐水区行政审批服务再提速

保定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顺平市场监管局“红盾助农”行动 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