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成立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成立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

融入京津冀 唱好双城记 为科学谋划实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注入智慧力量

郭建英主持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保定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共13位院士专家受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杜彦良、王复明、陈湘生,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总工孙树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副总工程师黄殿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首席勘察设计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孝文,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参加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建英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党晓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保定发展的院士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表示,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推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和新型城镇化的内在要求。院士专家从专业角度所提的意见建议,对于保定科学化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唱好雄保“双城记”,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郭建英指出,近年来,保定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着力构建“米字型”铁路枢纽,谋划推动雄忻高铁、京雄商高铁、石雄城际、廊涿城际、R1线、保沧、保张铁路、市区城市轨道交通、保定东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铁路项目。当前,保定市正围绕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步伐,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必将会对保定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除参会的8位委员,另5位受聘院士专家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张喜刚,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叶阳升和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洪宇。

会议通过了《保定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并就保定市“十四五”轨道交通实施方案、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建设、市域(郊)铁路规划实施方案、保定东站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志奎参加会议。(记者刘澜)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开展

京冀共同研发生产的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覆盖30个省份

保定市出台“1511”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保定市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文创市集

保定人上街要注意了 闯红灯直接曝光“大头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