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清明将至保定市四部门联合倡议文明祭祀

时间:2021-03-15 1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避免人群聚集,保定市四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清明节文明祭祀、爱林护绿,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近日,市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民政局联合发布倡议书。倡导市民转变传统观念,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用更加环保、科学的方式继承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建议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奠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在倡议书中,还倡议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在城市道路、十字路口、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设置祭祀用品。不携带火源火种进入墓地、林地等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不在靠近房屋、树林、草地周边吸烟、用火。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清明节群众集中祭扫可能会导致各墓区短时间内人流、车流高度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市民应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增强安全意识,避开高峰日,错开时段,注意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长时间滞留,保证祭扫活动安全、健康、顺畅、有序进行。(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四部门倡议:清明节文明祭祀 爱林护绿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保定对新落户总部企业给予5年奖励支持

保定943项市本级服务事项网上可办

总投资164.5亿元 定兴52个项目集中开工

保定隆重表彰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