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春季雨污管网开始全面疏通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3日上午,市排水总公司管道管理所开始对市区内各条路段雨污水管道进行清掏,这也是今年春季排水雨污水管网道全面疏通的第一天。

东风中路市生态环境局附近,记者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和一辆排水抢险车正在作业,从下水道内清掏出来的多为淤泥和树叶。“去年因受疫情管控影响,春季清掏工作开展时间相对较晚,今年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对全市所有路段雨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掏。每天8小时,35名疏通人员分成三组同时进行,每个疏通班组都配备了扫把等清扫工具,对路面残渣随时清理,做到清掏环保两不误。”市排水总公司宋立新说,除了每天工作的三十几名人员,本月中旬排水公司机关人员也会到一线包街包路,加入到疏通清掏工作中。“今天三个班的工人分别在东风路、天威路、保定东站附近和外环路上作业。”

在疏通清掏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天威路道路两侧污水管道内杂物较多,因附近餐饮店数量多且不规范,致使管道内油污多。“油污如果长时间积聚,就会造成管道堵塞污水外溢,不仅影响居民正常出行、污染环境,也给清掏工作增加难度,希望相关人员不要随意在下水道内乱扔杂物和倾倒厨余污水。”清掏工人刘占武说。

此外,清淤过程中发现的污水私接问题,他们协助整改,从而减少污水进入雨水管网污染河道现象。对汛期积水严重的积水点等低洼地段,将采取二次清掏疏通,确保收水正常运行,减少积水问题,并且对沿河入河口启闭闸进行全面检修、保养,确保汛期功能正常。(记者陈曦 通讯员崔鹏)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科学施策抓好田间春耕春管

160余块漫画形式公益广告亮相保定

保定市纪念“三八”妇女节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

首批河北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98件入选

保定全市373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