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领执照送公章!河北保定企业开办迈入“零成本”时代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今天太高兴了,来市民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同时还拿到了3枚免费刻制的公章,给我们企业省下来很多时间和成本,为保定市的一流营商环境点赞!”3月1日,河北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新政策,为市本级新开办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免费刻制首套公章,中海盛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明拿到免费刻制的公章后开心地说。

据介绍,企业开办环节公章刻制为唯一的涉企费用,随着该项费用的免除,保定市企业开办正式进入“零成本”时代。推行新办企业公章刻制政府买单服务是保定市对企业开办申请一日办结的进一步深化,是推动放管服便民利企、释放改革红利、服务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举措,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负担、零成本、零费用。

“在此之前,新办企业完成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后,需要在公章刻制点自行刻制公章,不仅路途奔波,耗费时间,还需要支付近500元的费用。”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处处长肖慧芳说,该部门在启动新办企业公章刻制政府买单服务后,将公章刻制纳入企业登记流程,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将相关信息自动传输公章刻制备案系统,2个小时后,企业在从企业开办专区领取营业执照时,可以同步拿到免费刻制的企业行政章、财务章、发票章3枚印章。在领取方式上,除现场领取外,还可以根据申请人意愿,免费提供印章邮寄服务。

近年来,河北保定市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同步推动线上线下审批效能提升,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预约、住房公积金缴存等办事流程,整合集中在企业开办专区内,实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科学施策抓好田间春耕春管

160余块漫画形式公益广告亮相保定

保定市纪念“三八”妇女节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

首批河北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98件入选

保定全市373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