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唐县淑吕村齐心抗疫当先锋

时间:2021-03-01 12: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淑吕村抗疫检查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冬)今年元旦刚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河北省保定市唐县淑吕村村“两委”组织带领全体村民全力以赴防控阻击疫情,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据淑吕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敏介绍,该村3000多人,是十里八乡的大村庄。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村“两委” 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带领全体村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包村干部杜红艳亲力亲为,不辞劳苦,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令,指导协调防疫工作,乡亲们都说她“不是淑吕人,胜似淑吕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还尽量不影响乡亲们的正常生活,村支书李国敏每天来往于淑吕村和唐县县城,代全村村民收发快递件、代购天然气、液化气等生活必需品。同时,村“两委”成员带头,组织村民为村里街道消毒。除了在村民微信群宣导疫情防控知识外,村里还成立了宣传小组,小组成员开着自家三轮车走街串巷,用手持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提倡和落实“喜事停办延办、丧事简办速办、他事不办禁办”,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看到了村干部为村里安全的辛苦付出,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村防疫工作中来,志愿者最多的时候达到100余人,村内13个进出口严格关闭,只留村口一个主要通道设立检查站,并安排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严格落实出入村人员登记、测体温等相关必要程序,村民们积极支持响应。功夫不负苦心人。淑吕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上级认可。

淑吕村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淑吕村北某小路进出口检查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最后一批援石医疗队平安回家

保定市“云上展演季”打造线上文化活动阵地

易县旺隆湖百余只天鹅戏水

河大附院56名援石医疗队员载誉返保

保定妇幼19名援石医疗队凯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