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春节假期保定市区周边公园景点成出游首选

时间:2021-02-22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假期,多数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放弃了外出旅游的计划,漫步市区公园或到周边县区的旅游景点逛逛,成为市民新春游玩的首选。

2月17日正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也给人们带来了外出的好心情。上午9时,竞秀公园门前早已停满了车。公园内更是热闹,老人们悠闲地散步聊天,孩子们开心地嬉戏玩耍,三五成群的人们满脸笑意,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着惬意的年味儿。“很久没来竞秀公园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今天约着几个朋友一起来走一走,感觉特别好。”李女士告诉记者。

无论是“老牌”的竞秀公园、东风公园、动物园,还是“新生代”植物园、生态园,都吸引着市民携家人、朋友前来打卡。在家里闷了好几天,邬女士一家人赶着假期的小尾巴,特意带孩子到生态园“放放风”。“我们带了些吃的,在大草坪上野餐了一顿,孩子和爸爸还一起在河边抓了一条大鱼。”邬女士说,“其实不用跑太远,家门口就很好玩。”

除了公园,市区周边的旅游景点也十分火爆。

位于唐县的庆都山便成了春节期间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地。大年初一上午,庆都山景区内便人潮涌动。不仅景区内是人,很多赶来景区的车辆被堵在了距离景区十多公里处的高速上。由于景区游客量超出了景区的承载能力,正月初四起,相关部门发出了限流通告,当承载量接近峰值的75%时,庆都山景区暂停游客进入,疏导游客错峰出游。

而在白石山,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格外喜庆,景区推出的一系列登高祈福迎新年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游客们可以在凤凰顶系祈福带,敲响新年第一大鼓,击鼓迎新。“家人一起登高远望,心境都开阔了。敲敲大鼓,图个好彩头,希望新一年红红火火。”夏先生说。(记者宋文雅)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数字来了!保定市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

这个春节 保定市影院观众超70万人次

保定市3县入选首批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

智慧守护 老区防疫引入“技术流”

男孩落水,定兴三村民冰河救人传佳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