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投用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健、杨志军)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成投用。据介绍,该基地包括室内固定PCR实验室和PCR方舱实验室,是保定首个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基地,具备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能力。

据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小平介绍,该基地配备了20余台基因扩增仪、7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3套核酸纯化移液平台、3套分杯处理系统和生物安全柜等国内外最新核酸检测设备,日常情况下,每日可完成单检1万管,10合1混检10万人;应急情况下,24小时可单检3万管,10合1混检30万人,这将大幅提升保定市及周边区域核酸检测能力。此外,该基地在设计、建造和使用中强化了生物安全意识,达到了生物安全二级水平,并严格规范实验室操作规程,确保基地实验室安全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保定市发布节前提示: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保定市文联召开“品质生活之城与文艺保定建设”座谈会

保定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式”检查

保定东站派出所为就地过年人员送“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