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中心血站血液制备分离实现全自动化

时间:2021-02-18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淼、张曼)近日,保定市中心血站用血液辐照仪为一名10岁小患者提供了“辐照去白细胞单采血小板”服务。2019年以来,该站先后购置了全自动冷沉淀制备仪、全自动血液成分分离机、血液辐照仪等自动化设备,在洗涤红细胞、冷沉淀凝血因子制备和血液分离等方面实现了全自动化。

全自动红细胞洗涤处理系统一机多用,可制备洗涤红细胞、制备冰冻解冻去甘油红细胞等。全自动冷沉淀制备仪不仅缩短了制备冷沉淀凝血因子的时间,并全程保持冷链操作,血液产品有效成分含量高、称量精确、一致性好。全自动血液成分分离机的使用,提升了成分制备自动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水平,血液成分质量得到有效保证。血液辐照仪投入使用后,使该站成为省内第一家开展辐照血业务的采供血机构,为临床安全输血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全自动血液贴签包装机实现血液制剂贴签、包装自动化,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操作流程,血液质量得到有效保障,为临床提供安全血液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保定市发布节前提示: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保定市文联召开“品质生活之城与文艺保定建设”座谈会

保定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式”检查

保定东站派出所为就地过年人员送“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