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主持召开保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1-02-18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 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郭建英出席会议

2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保定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保定市审计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六稳”“六保”和“三个圆满收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和财政资金使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把“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全市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通过审计及时发现和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审计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监督部门,要把握好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委“11258”工作要求,在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确保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中,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健康发展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加大对重点惠民工程、重大民生事项的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推动惠民政策、民生项目落地见效。要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建立健全财政审计体制机制。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加强对“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等内容的审计监督,促进职能部门持续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推动重大项目审计监督,加强对雄安新区配套项目、品质生活之城建设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等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资金使用和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是审计工作的价值所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行整改问题清单制度和台账管理,逐项逐条记账销号。要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做到追根溯源、查漏补缺、标本兼治。要建立审计整改督导的长效机制,持续督导,长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引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历练,扎实练好审计工作的“看家本领”。不断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引导,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领导杨建文、李国勇、张贵宝参加会议。(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保定市发布节前提示: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保定市文联召开“品质生活之城与文艺保定建设”座谈会

保定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诊式”检查

保定东站派出所为就地过年人员送“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