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党晓龙: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晓龙在2021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郭建英主持

2月5日,在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后,保定市随即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保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全省征兵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用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迎接“一年两征”新政策落地,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征兵任务,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高水平、高素质人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保定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党晓龙指出,征兵是国防工程、系统工程,更是党委工程、政府工程。今年是实行“一年两征”改革的开局之年。“一年两征”是党和国家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防和军队政策制度改革的实际举措,是聚焦备战打仗提升兵员质量的基础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后盾;深刻认识征兵工作是为部队注入新鲜血液的源头工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深刻认识为军队输送高水平、高素质人才,是我们保定作为一千万人口大市应有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要密切军地协作,从严落实责任,强势推进落实,切实提升征兵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保定贡献。

党晓龙强调,要全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征集数量和比例是衡量征兵工作成效的关键,必须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用新的举措办法推动工作规范运行,用扎实有效的工作落实迎接新政策落地。要加强协调联动,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出征,确保政策支持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各部门树立服务意识,优化征兵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保定市高学历兵员潜力丰富的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宣传活动,着力提升高校征兵的“贡献率”。要树立结果导向,高度关注征兵工作新要求,加大检查督察力度,坚决问责不作为、慢作为、影响任务落实的单位和个人,确保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完成任务。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征兵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征兵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兵役机关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卫健、公安部门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入口关”,高校建立健全征兵组织机构,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尽快建立完善和落实招聘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的优待政策实施细则,激励大学毕业生在保定市报名应征。要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紧盯体检、政考、定兵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监督员”和“零报告”制度,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杜绝征兵领域“微腐败”。

郭建英指出,要站在国家安全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要优化兵员结构,把更多优秀的专业对口青年和急需的科技人才征进部队,力求大学生征集数量、质量“双达标”“双提高”。要加强军地联动,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优化征兵组织流程,加强报名、体检全过程管理,确保征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政治任务。

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建军、杨伟坤参加会议。

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总结2020年全市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实现就业1821人!保定市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一抹环卫橙,一路清洁行!河北望都县环卫工坚守一线守护农村人居

2月9日起保定市新增21处“电子眼”

古城保定,夜色很迷人

保定市档案馆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