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大喇叭开播 保定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村“大喇叭”开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响彻乡村。连日来,在涞水县、满城区、曲阳县…………村村大喇叭播报着交通安全知识内容,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声音传到村里的家家户户。

2月2日,在满城区满城镇北庄村,村干部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不仅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而且还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广大群众得到了警示教育,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发生。在门外庭院闲坐的老人们都竖起了耳朵认真听讲,“这个农村大喇叭真是好呢!播报的声音清楚响亮,村干部给我们讲,就跟拉家常似的,我们老人家也能听得懂。”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公安交警打破常规宣传模式,创新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思路,立足部分群众分散居住在农村的实际情况,主动与村干部协商,借鉴“防疫”宣传模式,借助农村大喇叭收听率高、传播面广的优势,用最朴实的语言,为广大农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让辖区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聆听到安全出行提示。(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实现就业1821人!保定市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一抹环卫橙,一路清洁行!河北望都县环卫工坚守一线守护农村人居

2月9日起保定市新增21处“电子眼”

古城保定,夜色很迷人

保定市档案馆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