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水利博物馆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水利博物馆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为我省首个入选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培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近日,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评选结果揭晓,保定水利博物馆成功入选,成为河北省首个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单位。

保定水利博物馆是依托清河道署现存古建筑群,以保定水利发展历程及其成就和影响为展示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展示方式和技术建成的水情教育场所,是我国少有的将古代水利管理机构衙署保护与区域水情教育相结合的博物馆。

该博物馆包括序厅区、古代水利展区、近现代水利展区、新时代水利展区、青少年节水教育展区、室外互动展区、清河道署展区。在内容上,以保定自古至今的水利发展历程及其对不同时期国家政局、边防巩固的影响,以及水利与保定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善、当地文化的孕育滋养等相关关系为主线,同时串联展示保定水资源状况及节水理念和措施、保定水生态环境状况及其保护改善措施、保定水旱灾害状况及灾害自救知识等水情教育内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实现就业1821人!保定市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一抹环卫橙,一路清洁行!河北望都县环卫工坚守一线守护农村人居

2月9日起保定市新增21处“电子眼”

古城保定,夜色很迷人

保定市档案馆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