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

时间:2021-02-09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5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就做好境外和重点地区来保返保人员管理、生产生活供应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全市人民在安全有序环境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知要求,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来保返保。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流动,春节期间确需出行的,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且持有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保后不需要集中隔离,须遵守保定市疫情防控政策;上述人员中,跨省来保返保人员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低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通知强调,做好农村社区防控,严格落实进入社区、农村测温、扫场所码、身份核查、佩戴口罩、车辆登记等措施。做好基层诊所和药店管理,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实行“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凡有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必须在2小时之内报告,并及时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检测诊治,严禁私自留诊或让患者自行离开;所有药店严格落实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须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登记身份信息制度。

通知要求,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及非食品货物防控,市民如需购买冷冻食品务必到正规市场选购,不购买无合格证明食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菜、肉、蛋、奶、油有效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强化水、电、气、讯、暖等各项保障。为规上工业企业和市场保供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就地过年红包;对其他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做好过年期间工作生活保障。

据悉,全市暂不举办商业演出、体育赛事、民俗活动、民间庙会、农村集市及各类线下文化娱乐聚集活动。同时,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导全市人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电话、短信、微信等非接触式拜年,最大限度减少流动聚集。(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实现就业1821人!保定市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显著

一抹环卫橙,一路清洁行!河北望都县环卫工坚守一线守护农村人居

2月9日起保定市新增21处“电子眼”

古城保定,夜色很迷人

保定市档案馆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