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防疫保畅护春运!河北保定公安交警推出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服务

时间:2021-02-04 13: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防疫情、保畅通、护春运。日前,河北保定公安交警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一站式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小程序,通过该平台可有效缓解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减少当事人现场等待、人员聚集、往返跑腿的状况,大幅提高事故处理效率。

据介绍,“一站式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小程序是应用“互联网+”理念和技术,进一步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协商、在线认定,保险快速定损、快速理赔,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服务。该平台具备“远程视频勘查、远程视频取证、远程视频询问、远程在线定责、文书在线送达、远程在线定损、远程视频调解、远程视频指挥”等8项功能。当事人可与事故民警和保险机构人员三方同时在线交流,对简易车损事故,实现现场定责、文书在线送达、线上定损、线上理赔,达到快处快撤的目的;对车损较大或伤人事故,可在线完成前期证据固定和现场保护工作。只要符合“人未伤,车能开”的条件,可直接完成事故定责、在线送达事故认定书或协议书。目前,保定市市区道路 90% 以上的交通事故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处理。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379件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保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保定爱心企业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送餐

举办网络招聘活动67场 保定就业援助月成绩显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