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统筹开展直升机航检线路 在保定南设立起降点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飞机降落后机组人员在检查飞机设备。 庞龙光摄

1月15日11时42分,随着一阵螺旋桨的巨大轰鸣声,一架H125轻型直升机缓缓降落,国网通航公司SG1211机组成员安全抵达望都县。该机组将对国网河北电力所辖石家庄地区特、超高压线路开展直升机巡视普查,保定南部将设立起降点。

当日14时,机组人员在简单休整后便执行入冀后的第一次任务:利用红外测温、可见光录像等技术对500千伏某线路进行航检,航检里程12.4千米。

当前河北石家庄、邢台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主网架安全可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证居民用电,国网河北电力与国网通航公司充分沟通,对国网河北检修公司所辖石家庄、邢台因疫情防控无法开展人工巡视的49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开展直升机巡视普查,及时发现缺陷隐患,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根据该公司实际需求,组织利用直升机开展应急抢修人员、防疫物资、作业工器具的运输工作,提升电网在防疫期间的应急响应能力。

据了解,本次直升机航检将根据疫情管控情况,结合线路重要程度,按2个机组在临近石家庄、邢台地区的保定南部、邯郸北部、衡水西部分别设立3个主起降点和3个备用起降点,分2批次对3200余千米线路开展精细化航巡。

随着直升机航检工作的全面开展,特超高压线路运行安全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国网河北电力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服务国计民生,促进社会稳定。(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米家奇、庞龙光)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选派613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一线抗疫

10年,这个“家”大爱助孤残——记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白

保定市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行动

唐山港口集团京津保内陆港揭牌

保定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将100%绿色处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