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中心血站倡议参与无偿献血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1日,保定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内,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早早开始排队献血。

他们中,有自发而来的爱心市民,有一大早从徐水特意赶来的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还有“熊猫侠”,当得知O型红细胞库存不足的消息时,也义无反顾地来到献血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个个勇敢的身影逆行而来,卷起衣袖,形成一道别样风景,成为战胜疫情,保障用血的强大基石。

“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一个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石家庄疫情,更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徐水志愿者服务大队赵艳辉说,他已坚持无偿献血10几年。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地采供血工作再次遭遇挑战,特别是省会石家庄,临床用血供应异常困难。特殊时期,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香云代表血站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爱心人士、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爱心单位、团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伸出援手,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做最美逆行者。她介绍,为最大限度保护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健康安全,市中心血站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两次,及时开展防控培训,制订并严格执行所有献血场所防控措施,严格守好安全第一关。(李伟、李金雨)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选派613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一线抗疫

10年,这个“家”大爱助孤残——记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白

保定市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大检查行动

唐山港口集团京津保内陆港揭牌

保定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将100%绿色处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