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环卫强化垃圾桶、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消杀力度

时间:2021-01-12 1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筑牢防疫一线,确保不留死角,保定市执法局环卫部门加大公厕、垃圾台站、垃圾桶等环卫设施消杀力度。

董春英戴着塑胶手套消杀公厕门把手。

1月10日上午10时,在东风路市二医院附近的移动公厕,环卫保洁员董春英正戴着塑胶手套,在给公厕的门把手喷84消毒液。在公厕外墙上,健康码和行程码都已经贴好,方便市民扫码。每一位如厕市民离开后,董春英都会打开公厕门,用84消毒液进行消杀工作。“我们现在是三个人24小时服务,像门把手、扶手之类密切接触的地方,我们每半个小时就消杀一次。”戴着双层口罩的董春英称,随着最近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公厕的消杀力度明显增加。

除了移动公厕,在七一路天香街口对面,新投用的新型公厕内,54岁的保洁员高全来也在忙着消杀。“从无障碍通道扶手,到洗手的水龙头,再到公厕内的门把手和蹲便器,我每两个小时就用84消毒液或者过氧乙酸擦一遍,就是为了不留下消杀死角。”高全来称,每一次消杀作业后,都得按要求作好消杀记录。“我们要求保洁员必须戴好口罩和手套作业,发现一次警告、罚款,如果超过三次不戴口罩,直接辞退。”竞秀区执法局肥管所所长张顺喜告诉记者,在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环保方面对消杀工作要求严格了很多。

于茹华在垃圾转运站内消杀。

在公厕旁边的七一路垃圾转运站,54岁的于茹华拿着喷壶,对转运站内外进行消杀。“过去疫情防控相对轻松的时候,我们每天消杀5次。最近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加大,我们每天对转运站消杀增加到了10次。”于茹华称,七一路垃圾转运站负责钻石小区、怡园小区、长城公寓、文华苑、燃料公司等诸多小区的生活垃圾清运转运。最近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小区垃圾量明显增加,消杀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记者从市执法局环卫处获悉,为了加强防疫工作,市执法局在1月4日专门进行了部署。一方面,要求各公厕贴上行程码、健康码等图片,推行扫码如厕,提升防疫意识,做好防疫服务。另一方面,加强垃圾桶、公厕、垃圾台站等环卫设施的消杀力度,同时做好保洁、消杀记录。为了加强督导,该处还将不定期组织现场抽查,根据防疫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将结果纳入考核。(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段大伟)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保定中院荣获全国法院“数助决策”整体示范应用一等奖

河北保定已选派613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抗疫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将延期举办

保定2020年度市级“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创建竞赛先进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