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曲阳一村民家35只羊一夜被偷光 门被窃贼反锁

时间:2021-01-06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5只羊、价值8万多元,一夜被盗。曲阳县葛条沟村王建中一家愁眉不展,这些羊不仅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更是王建中和弟弟王进中一家几年的汗水和心血。近日,新浪微博网友@曲阳新之闻发布消息,提醒网友们注意:岁尾年初,请看护好自家“羊圈”。

监控中的偷羊画面。

2020年12月30日,记者通过@曲阳新之闻联系上丢羊人一家。据介绍,21日凌晨1时许,熟睡中的王进中女儿王江娜迷迷糊糊中听到大门“咣当”一声响,起床一看,窗外传来异样的声音,“我们和大伯一家住前后院,我住的西屋靠近大门口,床也在窗户边。”隔着窗户看到一大群羊往外跑,“羊跑了!有人偷羊啦!”王江娜顾不上多穿几件御寒衣服,一边往外追一边喊。听到喊声,睡在前院的王建中老人也赶紧起床去追,没想到跑到大门口却怎么也打不开门,查看后才发现,门被人用绳子从外面拴住了。

大门被绳子缠住了。

王江娜勉强拉开一条门缝,努力从门缝中钻了出去,这时门外已看不到羊群的影子。她匆忙解开绳子,和大伯王建中一起追赶偷羊贼。直到天亮,追出去的王建中一家人还是没有找到羊的踪迹。通过路上羊粪的痕迹,王家人这才发现羊群当晚是被贼赶到了村子最南边,调取村里监控录像发现了偷羊贼逃跑时的画面。监控显示:偷羊贼为3个人,一个人在前面领着羊群,两个人用铁叉在后面追打着羊群。

丢失的大羊有一百六七十斤重。

事后,王大爷和侄女王江娜怀疑偷羊贼可能是提前踩好点的。“我爸前阵子刚刚做了手术,丢羊的那两天刚从后院搬到前院睡。”不仅侄女王江娜心有疑虑,王建中也觉得如此。“我家在村北,丢羊那天不仅我家大门被偷羊贼用绳子绑上了,周边两个邻居家的大门也都被绑了,停在门口的两辆轿车也被放了气。”王建中说,他和弟弟一家住前后院,两人养羊有十年,之前养了50多只羊。当天被偷走了圈养在后院的35只,其中大部分还是怀羊羔的母羊。剩余未被偷的十几只羊,在左边的小房里圈着,没被小偷发现。“两个老人岁数大了,生活费全靠这些羊,现在也没啥经济来源了。”王江娜说,这次的损失在七八万块钱,两位老人心里都很难受,父亲手术后的伤口还没好,经常偷着哭。

目前,曲阳县公安局已经立案,案件正在侦办中。为惩治犯罪,消除社会隐患,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曲阳县警方请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视线索价值将给予人民币5000-1万元奖励。对隐藏不报,包庇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耿静)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元旦小长假保定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保定火车站站前地区执行37项严管措施

废物再利用 巧手做成工艺品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暨领导小组会议

保定市两个产业扶贫案例获全国最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